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政法网格员赴双和园社区开展“全民反电诈”精准普法
2021-05-08 10:08: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政法网格员孙庆辉下沉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1号网格开展了“全民反电诈”精准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干警和双和园社区专职网格员李正涛一起,为现场居民发放了《全民反电诈》普法宣传册和《致建邺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结合资料,该院干警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和特点,并针对“交友诈骗”“刷单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进行宣讲,重点强调了电信诈骗隐蔽性强、欺骗方式多样的特点,提醒居民群众端正态度、不迷信、不轻信、不动心。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网络诈骗的认知度,在居民心中树立了“电诈可防”的理念,营造了全民预防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