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关工委学习顾秀莲主任重要批示
2020-11-09 15:36: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学忠召开学习工作会,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对南京市关工委报送的《着力创建少年法学院平台,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所做的重要批示精神。该院关工委秘书长程雪梅、副秘书长王秀芳、成员韩卓鹏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议上,该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学忠先总结了今年该院关工委的工作情况,并表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福祉。培养具有法治思维、法治方法、法治精神、法治信仰的法治接班人,是少年法学院目的,是每一名关工委老同志义不容辞的责任。青少年的长远发展,比拼的是一代人的素养,其中法律意识具有基础性的作用,要引导青少年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该院关工委秘书长程雪梅作补充: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唯一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政法机关,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关工委将继续深入结合检察院保护未成年人职能,在结对帮教、法治宣传、帮困助学上精准发力,继续推进“七彩阳光”工作站等特色品牌的建设,切实完成上级关工委的各项部署,在争创“四好”先进关工委的收官之年,求真务实,砥砺前行,力争佳绩。

  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发展归根结底是人的发展,青少年法治意识犹如树木之根,根正则苗壮。检察院关工委将继续努力,为建邺一代新人的健康成长而努力奋斗。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