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关工委莅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创“四好”先进关工委工作
2020-10-13 16:50: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南京市检察院关工委领导洪建明、黄晓非、丁紫金、冯文新莅临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创“四好”先进关工委工作。该院检察长于刚、检委会专职委员朱晓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学忠等参加了座谈。

  

  朱晓凌专委结合PPT汇报了该院关工委2018年以来创“四好”先进关工委的情况。一是组织建设方面,全院上下支持关工委工作,关工委软硬件设施齐全,队伍建设完备;二是法治宣传方面,关工委“零犯罪”阵地建设不断深入,丰富法治宣传形式,抓实网吧义务监督;三是关爱帮教方面,关工委配合检察职能,注重精准帮教,组织各类帮困助学活动,扩大覆盖面积;四是调查研究方面,关工委积极完成各类调研文章,持续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利用各类平台宣传关工工作。

  

  该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学忠对该院关工委特色亮点工作进行补充:关工委推进建邺特色亲职教育工作,打造“七彩阳光工作室”品牌,建立异地远程帮教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听取该院汇报后,市院关工委秘书长冯文新对该院工作进行了精彩点评:一是三年来该院关工委工作扎实,内容丰富,台账整齐,品牌建设有内涵;二是法治宣传有效果,注重对学生法治信仰的教育,层次和境界都较高;三是老同志在创建工作中参与度高,表现突出,“党建带关建”落实到实处。

  市院关工委副主任丁紫金对该院创“四好”工作进行点评:一是该院关工委工作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被包括央视、检察日报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二是老同志参与活动积极性高,全院上下重视关工委工作;三是帮困、帮扶不仅送去金钱、物质的帮助,还有思想道德建设、普法教育等精神方面的帮扶。

  

  市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晓非对该院创“四好”工作进行点评:一是关工委工作比较扎实,工作数据充实亮眼,关爱帮教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法治宣传丰富多彩,老同志参与度高;三是亮点工作新颖,七彩阳关工作室有特色,异地帮教别出心裁。

  

  市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洪建明对该院创“四好”工作进行点评:一是全院领导重视关工工作,工作扎实,进步明显,队伍建设完善;二是工作各个方面台账记载详实,特色亮点工作突出,有参考指导价值;三是老同志工作能力强,能利用互联网等工具创新工作形式。

  最后,该院检察长于刚对市院关工委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该院关工委将紧扣创“四好”先进关工委的工作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信心、有能力,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推进创建“四好”先进关工委工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