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建检讲坛 开展信息工作培训
2019-11-22 15:53: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信息工作水平,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举办2019年第4期建检讲坛,开展检察信息工作培训。市院办公室副主任朱秀斌应邀为干警作了《善用检察信息的思维处理工作,实现双赢共赢多赢》专题讲座。

  首先,朱秀斌副主任从新时代检察信息概念与作用发挥、基层检察信息工作的困惑和需要正确处理的几个关系等方面,阐述了检察信息的重要性以及检察信息与检察工作、司法办案、业务部门和干警成长之间关系。接着,朱秀斌副主任重点讲解了基层院如何发现挖掘信息以及检察信息写作要求、基本方法,并提出坚持“角度为王”,做到“(站位)高、(观点)新、(事实)准、(反应)快、(内容)实、(语言)简、(切口)小”的写作方法。整场讲座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图文并茂、感染力强,使听课干警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最后,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詹静指出,朱秀斌副主任的讲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希望大家认真消化,进一步增强信息意识、精品意识,结合自身岗位,从司法办案中挖掘素材,多出高质量的检察信息,为辅助领导决策、宣传检察工作、推动社会治理作出贡献。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