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了孩子 | 建邺区检察院联合建邺区教育局开展防校园欺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19-09-20 10:31: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初秋时节

  天高云淡

  金风送爽

  9月11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建邺区教育局走进莲花中学开展“维护自尊,学会自爱”主题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活动,拉开了防校园欺凌巡回宣传的序幕。

  

  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要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建邺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校园法治教育工作,主动面向辖区内中小学校推广“定制式”普法活动,结合法治副校长和法治班主任进校园活动,制定教育规划。

  

  本次活动中,建邺区检察院检察官在学校人流量多的主干道摆放防校园欺凌展板,生动的案例,活泼的图画,吸引了不少学生、老师驻足观看。“同学们知道吗?在我国语言欺凌是校园欺凌的主要形式,发生率比身体欺凌还要多!”莲花中学法治副校长张慧俊检察官向观看展板的学生、老师讲解校园欺凌的种类、校园欺凌的危害。建邺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还向路过的师生发放防校园欺凌宣传手册、宣传书签,宣传《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呼吁同学们维护自尊,学会自爱,引导同学们坚定地向校园欺凌说“不”

  

  “每一个校园欺凌案例,对我来说十分痛心又十分警惕,校园欺凌真的很可怕”“原来给同学起侮辱外号的行为也是校园欺凌,我以前都不知道”“面对校园欺凌我们要敢于向老师揭发,沉默只会让欺凌者变本加厉,让校园欺凌延续”在场的同学们积极互动,热烈议论,深刻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给同学们人身和精神带来的巨大伤害。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认清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同学们防校园欺凌的决心,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建邺区教育局和莲花中学高度评价建邺区检察院防校园欺凌巡回宣传活动,希望区检察院继续推进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在学生法治教育、教师师德培养、家长沟通协调等方面提供更多专业司法服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法治保障。下一步,建邺区检察院将持续推进防校园欺凌巡回宣传活动,覆盖辖区内每一所学校。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对于校园欺凌你了解多少?哪些情况说明孩子可能正遭受欺凌?面对欺凌,孩子和家长该怎么做?让我们一起来看图

  

  5

  

  6

  

  7

  

  8

  

  9

  

  10

  

  11

  

  12

  

  13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