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旁听民间借贷纠纷案听证会
2019-09-12 17:04: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加检察机关办案的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杨某与潘某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召开听证会,除了双方当事人,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旁听。

  原审被告杨某因未按期还款,被原告潘某诉至建邺法院。原审中,由于杨某未到庭,法院判决杨某向潘某归还借款本金50万元及利息。杨某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被驳回后,向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

  听证会上,承办人引导双方对于争议焦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分别陈述意见。经过听证,承办人更了解双方当事人的核心分歧,更准确地把握案件事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均认为听证程序公平公正,双方之间的纠纷较为复杂,相信检察机关会依法作出公正的监督意见。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