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学习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规则》
2020-09-09 09:58: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委会工作规范化水平,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委员会会议,集中学习高检院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主持。

  会上,检委会委员对《工作规则》的八个章节四十条内容进行了通篇学习。同时,大家对照原《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组织条例》《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议事和工作规则》中的条文规定,重点对修改后的检委会组成人员、讨论决定的案件和事项范围、检委会讨论决定案件和事项的程序等问题,进行深入学习。

  通过学习,检委会委员深刻认识到新修订的《工作规则》进一步细化落实了司法责任制改革关于检察委员会的办案组织和重大业务工作决策机构的职能定位,并对各级人民检察院担任检察委员会委员的资深检察官应当具备的条件予以了明确,对进一步推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该院将狠抓《工作规则》的贯彻实施,充分发挥检委会办案组织和重大业务工作议事决策机构的重要作用,推动全院业务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