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以四个注重推动领导班子集中学习见实效
2019-10-18 17:11: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坚持把集中学习作为当前党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集中学习1次,组织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4次。

  一是注重制定学习计划。该院就专题学习制定具体计划,并在党组会议上专题研究。明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原原本本为学习重点,认真学习领会,既要深刻掌握内容精髓,又要明确方向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用最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做到学习有记录、有检查,确保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四落实”。

  二是注重提高学习质量。院领导班子坚持以八个专题为重点,列出学习清单,明确时间表,逐个专题开展学习。集中学习前,领导班子成员就专题学习内容提前预习,撰写学习体会。学习期间,由一名班子成员组织学习,并组织观看视频教育片。学习交流环节,由一名班子成员进行主要发言,二名班子成员做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三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坚持把学习与促进工作落实相结合,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逐项对照检查,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坚持把学习与谋划工作相结合,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检察工作跨越发展。

  四是注重坚持对标找差。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该院结合巡察反馈,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了对标找差。院党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把对标找差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结合起来,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内设机构改革效能结合起来,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结合起来,着力抓好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全面落实风险防控、切实提升办案质效。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