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廉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2019-08-15 15:36: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廉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听取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推进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宣国校组长、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处杨伟副处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风监督员、检风监督员应邀参会。会前,有关参会人员参观了该院廉政文化建设基地。

  会上,院检务督察负责人汇报了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办公室主任汇报了规范“三公经费”管理情况,刑事检察一部负责人汇报了司法办案风险防控情况。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詹静从紧抓责任落实,强化忠诚担当;紧扣上级部署,提升工作质效;紧贴主责主业,打造特色品牌三个方面总结了全院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情况。

  会上,市院检务督察处杨伟副处长从党组重视、工作成效、队伍管理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该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建议。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宣国校组长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和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工作,结合该院工作对下半年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推进巡视巡察整改落地见效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风监督员、检风监督员分别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对全院下半年党风廉政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防微杜渐抓教育。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抓好监督谈话,引导干警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二是一着不让严管理。认真落实好上下班、请销假、值班、会风会纪等日常管理工作。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紧紧盯住司法办案,紧紧守住意识形态阵地,抓好干警八小时外行为管理,让干警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三是动真碰硬强问责。注重价值导向,在绩效考核、评先评优、职务晋升上让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听招呼的人受损失;让遵章守纪、埋头苦干、服从指挥的人得实惠。用好问责利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