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金融检察课题获高检院立项
2019-07-19 15:35: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高检院发布2019年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立项公告,该院分管检察长李勇担任负责人的课题《金融领域风险防控与检察职能发挥》成功入选立项名单。据悉,申报课题中标率不足10%。

  近年来,该院金融检察部充分发挥专业化办案团队的优势,构建“研、防、打、处”一体化的工作机制,在精准打击金融犯罪的同时,注重金融检察调研工作,成果突出。与东南大学法学院共建金融犯罪研究基地,实现检察实践与法学理论研究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合南京市院、东南大学法学院和建邺区金融办连续举办两届金融检察论坛,有效提升了检察干警的理论视野和金融案件业务素能;撰写的多篇调研文章被《检察日报》等刊物采用,立项课题获南京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究课题二等奖。

  通过此次获得高检院课题立项,该院“金融建检”工作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金融检察院部也将以此次课题中标为契机,深化“产、学、研”一体化,为辖区金融安全与风险防范提供司法保障与智力支持。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