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是一年春好处 | 起航新征程 追梦新时代
2019-03-26 13:57: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2019年江苏省检察机关新进人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检察官学院隆重举行,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其江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作为参训人员,建邺区检察院干警毕恩轩、韩卓鹏参加结业典礼,收获满满。

  遇上茅山,要有学习情怀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2018年8月,我们怀揣着初心和梦想,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检察院干警,开启了人生新征程。2019年3月,来自江苏省13个设区市、105家检察院的298名检察干警齐聚茅山脚下,参加全省检察机关新进人员培训,学习检察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倍感光荣。

  遇上开班,要有为民情怀

  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做了新的要求,他说: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对此,在开班仪式上省院领导也对我们提出了要求,我们青年干警该做的事,应做的事,而且是必须做好的事,是要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标准,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遇上队列,要有英雄情怀

  培训班实行军事化管理,全员分为6个区队24个班,由军转干部担任班长,出操锻炼、队列训练、带队上课......虽然只有十四天,但教给我的却不只是简单的动作。向军转干部学习,学习他们的作风严谨,学习他们的吃苦耐劳,学习他们的敬业奉献。

  遇上实训,要有实干情怀

  此次培训虽短,但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给我们讲授课程的老师有教授、保密专家、优秀检察官等等,分别给我们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PPT制作技巧》《审查逮捕意见书制作练习》等,武装了我们的头脑,拓宽了我们的眼界,提高了办案的技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今后我们要继续努力,保持学习的激情,发扬实干的精神。

  遇上拓展,要有历史情怀

  学院带我们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品味红色文化,感悟艰苦岁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我们践行和坚持的信念和精神指引。作为一名检察人,要有“历史情怀”。正如我们每个人不能忘记自己的过去一样,历史作为整个民族的记忆,每个人也不能遗忘。要发扬革命先辈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在检察事业的创新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遇上汇演,要有感恩情怀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培训只是开始,实践才是关键。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将带着学院勤奋求实的学风,带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成果展示

  毕恩轩同志在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新进人员培训班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