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检战“疫”进行时】“疫”往无前、下沉一线,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开业
2020-02-24 12:30: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企业复工开业,疫情防控不能有失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疫情防控依然是最重要的事情只有切实把好疫情防控的关口才能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开业,安全上班

  南京江东商贸区域面积10平方千米,其中核心区面积约2.5平方千米。有金盛国际家居、万达广场、金鹰世界、乐基广场、涵碧楼等众多商贸商务载体,5000余家企业。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月15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乾良、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马旭昇带领11名检察干警,下沉到江东商贸区,协助江东商贸区管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开业审核、问题整改检查等工作。

  01做好引导员,监督落实防控措施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右二)到企业复工组了解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企业复工复业组织工作的通知》及相关通告等规定,指导企业做好防控方案、员工健康监测、重点场所消毒等基础性工作。强化监督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督促企业抓好整改落实。

  02做好辅导员,协助开展复工开业审核

  

  △干警赵爱军(中)与江东商贸区管委会工作人员

  对申请复工的某企业相关材料进行现场检查

  

  

  △干警程雪梅(左图右)、胡莹(右图左)对申请复工的

  某企业相关材料进行现场检查

  

  

  △干警韩卓鹏(左图前排左二)与刘炘玥(右图中)对申请复工的某企业相关材料进行现场检查

  

  

  △毕恩轩(左图中)、罗媛媛(左图左)和谭学燕(右图左)对申请复工的某企业相关材料进行现场检查

  

  △干警戴前军午餐间隙整理申请复工企业材料

  对申请复工企业,按照《企业复工现场审核表》及流程要求,对20个要点进行现场检查、审核,逐项落实情况,出具审核意见并进行上传。每日对已复工企业按照《企业复工日常检查表》现场检查落实情况,签署检查意见等。

  03做好联络员,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副检察长张乾良(右一)与相关部门在某防护品生产企业

  进行座谈

  

  △干警孙庆辉(图左)会同江东商贸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检查某企业复工首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了解存在的困难

  

  △干警周强(图右)到某复工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就

  相关情况做好记录

  向企业宣传省市区相关政策,听取企业反映,会同梳理物资保障、招工用工、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开业。

  目前,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司法办案等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推进中。

  雨水已至万物向阳让我们努力扫去疫情“寒流”一起迎接充满希望的春天

  编辑:孙庆辉